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 发表于:2023-05-15 09:08:15 文章点击数:[]

59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座谈交流会。我校中文系校友、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季水河教授应邀指导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申硕”工作,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做了详细交流。座谈会由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曾宪文主持。

座谈会上,季水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湘潭大学任教和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季水河教授认为,学科建设是本科院校的重要工作,在学科建设上,要突出重点,凝聚力量,各个击破。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要互相促进,学院要加强组织,培养一批教学科研骨干,争取出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教学成果,才能提高学院的办学声誉,也才能够在“申硕”上占领先机。同时,季水河教授也指出,学院办学质量的提高也离不开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要加强资源整合,补齐短板,学科发展应紧密围绕国家需求、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凸显学校优势展开。

会上,原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成良臣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松柏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退休教师陈正平教授等对相关话题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党委书记冉林表示,学院将充分听取季水河教授和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结合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文学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