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申报指南 首页 >> 项目管理 >> 申报指南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启动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2022-09-16 08:50:45 文章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和整体办学水平,为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奠定基础,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校级科研启动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本次申报对象为从未在学校立项过任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在职在岗教师;

(二)本项目与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仅可选择申报1项。

(三)项目负责人须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位项目负责人限报1项科研项目;

(四)教学改革类项目不属于本次科研启动项目申报范围。

二、申报内容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选题应坚持与学术前沿相结合,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发展定位相结合。

三、立项及成果验收要求

(一)科研启动项目的立项及成果验收由科技处负责组织实施。科技处对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的项目予以预立项,其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不得延期。

(二)学校将按时对预立项项目成果进行验收,根据专家评审鉴定成果的质量按一定比例确定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同时予以正式立项发文。

(三)正式立项的项目其具体经费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资助0.8万元,一般项目资助0.4万元;人文社科类,重点项目资助0.6万元,一般项目资助0.3万元。

(四)科研启动项目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结题。未按规定时间申请结题的项目自动终止,不再延期及资助经费。

1.以相同研究方向申报校外省级(含)以上科研项目并获立项;

2.公开发表学校认定的2篇普通学术期刊论文或1篇核心(含)以上学术期刊论文;

3.出版学术专著1部;

4.授权发明专利1项或实用新型专利2项;

5.研究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以上领导签批;

6.获市级(含)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

7.成果为优秀互联网文化成果,应在A类网站(主站)发表1篇或B类网站(主站)发表2篇理论成果(3500字以上);

8.思政类项目在市级(含)以上党报理论版发表1篇理论文章(2000字以上);

9.其他同水平成果由学校予以鉴定。

(五)用于结项的相关研究成果,必须标注“四川文理学院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字样,所有结项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须为“四川文理学院”。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者认真填写《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度科研启动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且将申报书纸质文档1份和电子文档(命名:姓名+部门)提交至所在部门教科办。

(二)所在部门教科办主任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查,经初步审查合格的项目,并统计填报《申报情况汇总表》同项目申报书纸质文档统一报送至科技处5020室,机关部门直接报送至科技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1056873651@qq.com

六、其他事项

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10月10—10月14日, 联系人:肖老师,联系电话:v62580

附件1.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度科研启动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科 技 处

                                                                                                                                                                 2022年9月16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