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雷博士作《巴人歌舞蠡测》学术讲座

来源: 发表于:2023-11-21 09:53:32 文章点击数:[]

10月26日晚,由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堂第22讲在艺术传媒大楼3025室开讲,巴文化研究院专职研究员马雷博士为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马雷博士以《巴人歌舞蠡测》为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和影像资料,介绍了毛古斯、泥人道、巴象鼓舞、跳丧舞、摆手舞、梯玛歌等多种与巴人有关的歌舞,直观展示了巴人舞蹈风貌。他说,巴人歌舞都具有一定的现实和娱乐功能,如用于祭祀、战争、喜丧等,在巴人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表达了巴人特有的精神状态马雷博士还与听众互动,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历史与现实、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青年学生非遗保护中的作用等提出自己的看法。

讲座由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熊明川教授主持,全校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80余人到场聆听。

供图:陈敏;供稿:陈曦;初审:胡涛;复审:熊明川;终审:秦静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