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术副教授做《日常生活审美化视角下的宽窄巷子改造》

来源: 发表于:2023-11-21 09:50:03 文章点击数:[]

11月16日晚,中华传统文化讲堂第23讲在艺术传媒大楼3025室开讲,我院刘术副教授应邀做《日常生活审美化视角下的宽窄巷子改造》的学术讲座。

老师从宽窄巷子的历史背景、地理位置说起,以图为媒,用直观的画面展现宽窄巷子改造前后的变化,引导大家走进宽窄巷子审美意境。讲座中,从宽窄巷子改造的目标、定义、定位、分区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成都“宽窄巷子”品牌建设的全过程,从日常生活审美化视角详尽介绍宽窄巷子的改造细节及理念。他说,宽窄巷子改造项目由政府、市民、业主的需求整合而来,其目标是重现老成都,体验老巷子,展现新生活;通过改造,致力于打造“成都,最中国;宽窄巷子,最成都”的品牌形象。从目前宽窄巷子的社会反响来看,当年宽窄巷子改造项目的理念和初衷是基本正确的,项目改造及其运用是成功的。

刘老师通过解剖麻雀式详细剖析宽窄巷子改造案例,结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堂深刻、生动、有趣的文化管理专业讲座。整个讲座幽默风趣,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还以达州本地的文旅项目作比较,引导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学会深入观察、独立思考、创新设计,在实践中获得真知。

讲座由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熊明川教授主持,马菱苓、桂玲玲等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70余人到场聆听。

供图:陈敏;供稿:陈曦;初审:胡;复审:熊明川;终审:秦静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