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团委举办全民阅读首场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表于:2023-04-27 10:23:49 文章点击数:[]

     202342519:00,四川文理学院第八届全民阅读文化节——专题报告会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李国荣为职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3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推进全民阅读的理论支撑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图书馆副馆长曾承莉主持报告会,团委老师积极发动和组织青年学生参加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深情关注图书馆事业,报告会由此拉开序幕,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政府部门在不同阶段出台相应政策文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国家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图书馆界积极探索,我校图书馆成功实践,持续激发了全校师生爱读书、爱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国荣在报告中向师生们介绍了“不动笔墨不读书”“忙时读屏、闲时读书”“学经典、读精品”等读书方法,建议正确处理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的关系,鼓励和呼吁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愿青年朋友们在琅琅读书声中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激扬青春力量。

撰稿:何华均,审核:曾承莉、李国荣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