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院长傅忠贤教授专题讲座走进市政协“书香政协大讲堂”

来源: 发表于:2022-10-21 10:54:04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质效,10月17日下午达州市政协举办“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专题读书活动之“书香政协大讲堂”专题讲座。特邀我校财经管理学院院长傅忠贤教授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达州力量”的专题讲座。

傅忠贤教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对“三农”工作提出重要要求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在“天府之国”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探索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达州力量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分析,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的视角剖析了我国粮食生产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下存在的严峻隐患,针对达州的具体市情提出了“必须解决好‘良田’‘良种’‘良机’‘良技’‘良才’‘良价’‘良品’‘良储’‘良制’‘良策’等问题,才能在创建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中贡献更大的达州力量,也才能更好地为巩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傅忠贤教授的讲座,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纵古论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课件精美、针对性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深化了服务地方的内涵。

 

此次讲座由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主持,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学习。

 

                                                   撰稿人: 苟聪聪

                                                                                   摄  影:达州市政协

                                                                                   审稿人:刘  天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