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光平博士作“数字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究”学术讲座

来源: 发表于:2022-06-16 11:21:08 文章点击数:[]

  6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在老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有关数字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光平博士主讲,我院2021级部分班级同学现场聆听。

陈院长从数字化智慧养老市场分析、数字化智慧养老软件平台和数字化智慧养老硬件系统三个方面出发,提出社会养老服务的市场痛点在于人口政策、经济发展、子女养老困难,并从政府方面、软件硬件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接着分析了数字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究在市场中的可行性和数字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竞争优势。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该研究本着为老人服务为原则,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解决了中国老年基础的短板,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指数。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该养老服务体系的便利性,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

撰稿:李林蔓  审核:童恋然  终审:刘笃晋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