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何树德教授作“大学生心身疾病自愈力激发的理论与策略”专题讲座

来源: 发表于:2022-06-01 09:19:07 文章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心身疾病的重视,了解心身疾病及其自愈力激发策略,2022年5月31日,何树德教授在博文楼125教室作了“大学生心身疾病自愈力激发的理论与策略”专题学术讲座,我院师生140余人到场聆听。

何树德教授从心身疾病、自愈力的含义及激发自愈力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激发自愈力的策略。他指出,新健康观由身体、心理和社会三个因素构成,而自愈力是机体通过内部生理的调节达到平衡和治疗疾病的自我康复能力。学生的潜意识将会在医疗、科技和意念的养修作用下被激发。因此,提高心理资本是激发大学生心身疾病治愈力最主要的策略。在讲解中,何教授用轻松诙谐的语调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调节,帮助学生学会自助和自我疗愈。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学生深刻了解与掌握心身疾病及激发自愈力的策略,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李陈莉

初审:洪

终审:王文娟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