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作“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学术讲座

来源: 发表于:2021-06-29 09:35:48 文章点击数:[]

 

69日晚700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教授莲湖校区学术报告B作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学术讲座。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主持讲座

        

 

邓杰从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延安整风运动的基本过程、延安整风运动的深远影响三方面展开系统阐释。邓杰以“毛泽东为什么要发动整风运动”和“毛泽东为什么能发动整风运动”两个问题引出延安整风运动的起因与条件。她认为,党内对王明“左“倾教条主义的认识有分歧,必须从思想路线上加以彻底解决抗战初期,王明的“右”倾错误一度引起党内思想混乱,甚至出现了宗派主义的苗头。接着,从政治上理论上军事上组织上阐述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条件,并从思想动员阶段、整顿三风阶段和总结历史经验讲解延安整风运动的基本过程她强调,延安整风运动破除了对苏联和共产国际指示的迷信,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创了以整风进行党的思想建设的方法,促进了党的团结统一。

 

 

刘长江在总结时说,讲座案例翔实,通俗易懂,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并指出党的思想进步与统一非常重要,只有思想上统一了,才更能促进党的团结统一与国家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永不叛党,坚决不做对党、对国家有危害的事情。

政法学院和康养产业学院部分同学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供稿:程露  摄影:刘敏 初审:何先成  审核: 刘长江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