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长江教授作《川陕苏区红色历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讲座

来源: 发表于:2020-11-04 17:21:35 文章点击数:[]

    10月29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A厅作题为《川陕苏区红色历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主持讲座。

         
 刘长江教授从“追忆铁血征程 勇于拼搏斗争”“弘扬红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感恩奋进”三个方面深入展开讲说。他从“固军坝起义”“万源保卫战”讲述到“奉命西进”“西路军战斗”,回顾了川陕苏区的历史,川陕根据地的铁血英雄用坚定执着的信仰、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用无敌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为代价,书写了巴山儿女最壮烈英勇的诗篇。刘长江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并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巴山红军精神,坚定理想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财经管理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供稿:刘宇阳   摄影:张来蕾   审核: 何先成 )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