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协作签字仪式及合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表于:2020-10-15 11:36:00 文章点击数:[]

 

   日前,由阿坝师范学院与我校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hpi-环上的同调理论及其应用》成功获批(批准号:12061001),资助直接经费32万元。数学学院院长罗肖强教授在该项目中担任课题组主要成员,获项目经费的31.25%资助(10万元)。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院长罗肖强教授和阿坝师范学院赵伟博士在博文楼405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协作签字仪式。这是我院作为联合单位首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既是我校与阿坝师范学院在科研方面进行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对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学院后续的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科学研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随后,赵伟博士与我院博士及青年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及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赵博士结合自己项目申报成功的经历,从项目选题、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的确定和项目组成员团队的组建等方面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可以采用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并与赵博士就科研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博士耐心而认真地就大家的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收获颇多,对我院教师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等高级别项目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数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