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秦巴讲坛 首页 >> 秦巴讲坛 >> 正文

秦巴讲坛第十七讲:鲁桂成先生主讲“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

来源: 发表于:2019-05-14 00:00:00 文章点击数:[]

5月13日,原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土库曼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和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先生应邀作客秦巴讲坛,主讲“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校长刁永锋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鲁桂成大使颁发专家聘书。

鲁桂成大使以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为大背景,结合自己40余年从事外交工作的经历,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的渊源、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作为“一带一路”开拓者的不平凡经历,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这个中国首创、高层推动的国家重大决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示了一个有浓厚的爱国情怀,充满智慧的创新型外交官的风采和魅力。

刁永锋指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历史悠久、积淀深厚。1978年建校之初就已开展俄语教学和中东欧的交流合作,先后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捷克、希腊等10余个国家的高校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中亚等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四川高校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达州市直机关、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报告会。学校在家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鲁桂成先生简介:
鲁桂成,1951年生,1975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先后在中国驻苏联大使馆、中国驻列宁格勒总领事馆、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和外交部欧亚司工作。2003年至2011年,先后出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2012年至2017年,任外交部档案馆馆长。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