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2021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2022-01-06 11:33:54 文章点击数:[]

校内各位老师: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团队首次发布《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名单如下:

说明: D:\我的文档\WeChat Files\zoulinyi23\FileStorage\Temp\2ee7e65848243df7619188b08e4f5426.png

  官网地址:earlywarning.fenqubiao.com

以上期刊自20211231日后刊发的论文,学校不再认定为科研成果,请老师们谨慎投稿。

预警期刊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各等级关注问题侧重不一,预警风险依次减弱。高风险预警旨在抑制学术不端问题:批量论文涉及论文工厂;中风险预警旨在促进我国学术成果的国际传播和优化我国科研经费的使用:期刊作者群和读者群的国际化程度低,以及论文处理费不合理;低风险预警旨在提醒科学家,期刊存在学术影响力骤降风险:大体量期刊发文量激增。《国际期刊预警名单》确定的原则是客观、审慎、开放。科技处希望与老师们共同努力,夯实科学精神,打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科技处

202216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