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结题会及经费报销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2021-09-30 11:04:10 文章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的管理要求,学校决定启动结题验收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即日起请各二级学院分别自行组织本学院的学生召开结题答辩会,并于11月13日前完成答辩;

(二)科研秘书将本学院学生答辩后的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汇总表》《结题报告书》《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的通知》纸质版于11月15日下午17:00前统一报送科技处5022办公室《结题报告书》《成果要报》、项目成果、《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汇总表》《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的通知》电子文档统一格式按顺序打包发送至邮箱429505484@qq.com。

二、结题答辩会要求

(一)结题范围

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科学研究立项项目,结题名单见附件1。

(二)结题材料

1.《结题报告书》(附件2);2.《成果要报》(附件3),请按附件3模板要求格式填写;3.答辩PPT;4.研究成果

提供下列与《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研究成果之一者,可申请结题。

1)论文:已公开发表的论文,须附刊物封面和目录及论文复印件,已录用但未正式刊登的论文须附刊物编辑部录稿通知书和论文样稿;(2)研究报告:要求具有完整的数据统计、问题及原因分析,建议明确且具有可行性,并附有原始调查问卷、访谈记录及分析报告等;(3)科技产品、艺术作品(制作):软件系统光盘、模型设计、艺术设计、艺术作品等;(4)其它:有其它相关研究价值的学术成果,由科技处会同相关部门认定。

(三)结题方式

各二级学院分别集中召开结题会,项目负责人现场展示研究成果,并进行陈述、答辩,专家组评议,提出鉴定结论。结题答辩会流程为:

1.各答辩小组组长介绍结题答辩流程;2.各项目负责人用4-6分钟以PPT形式向专家组汇报(汇报项目内容、研究创新点、研究体验和收获及项目成果等);3.专家提问答辩;4.专家组评议投票;5.宣布评议结果,确定结题名单,其结题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不超过各学院项目总数20%。

三、项目经费集中报销要求

(一)经费报销范围

学校设立大学生科研项目专项经费。项目以合格结题,人文社科类资助1000元,自然科学类资助1500元;项目以优秀结题,人文社科类资助1500元,自然科学类资助2000元。其经费报销范围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1月期间的科研项目材料费、科技调研费、资料费、版面费、专利申请费及信息通信费(项目组成员单人不超过5个月)等与项目研究相关的其它费用。

(二)经费报销程序

对拟将通过结题的科研项目,其大学生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的票据。所在二级学院的科研秘书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集、整理并汇总已通过结题验收人员的票据,并下载《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的通知》(附件5),统计、填写已结题人员科研项目的相关信息及报销金额,完善相关手续(注:需二级学院经办人、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三)注意事项

1.因此次项目结题评审涉及到部分大四学生在成都实训,由各二级学院统筹管理结题相关事宜,并请及时完成结题评审和经费报销工作。

2.各项目依托单位于结题答辩会前到科技处5022办公室领取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书,答辩后由各二级学院将本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材料(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书+结题报告书+成果要报+研究成果)按档案馆相关要求进行整理归档。

3.依托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完成结题评审和经费报销工作;依托团委的项目,由团委聘请专家进行结题评审,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完成大学生科研项目材料整理归档和经费报销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瑶,联系电话:2682099邮箱:429505484@qq.com

附件: 2020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结题材料.rar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