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校级学术讲座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2021-09-07 11:13:33 文章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研究平台: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围绕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重要目标,努力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师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实现学术交流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学术讲座要政治方向正确、要体现学术性、创新性以及服务性,凡教学类、辅导类内容不纳入学术讲座。其主题应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建设需求,着眼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以及本学科最新学术前沿动态等主题开展。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按照《四川文理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遴选有较高学术造诣、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成绩显著或有在研高级别科研项目、重要科研成果的教师。

2.各二级学院举办2场学术讲座,各科研平台举办1场学术讲座。科研平台举办学术讲座需依托二级学院进行申报,二级学院协助其开展工作。为鼓励新校区教师到老校区开展学术讲座,可适当增加申报指标以满足有意愿到老校区开展学术讲座的教师,并由老校区二级学院进行遴选、组织管理。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3.倡导各二级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学术会议室、阶梯教室等地方以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本学期学术讲座,时间需统筹掌握,学期末不宜安排。学术讲座酬金本期末发放。

三、报送方式

1.请各部门认真填报《2021年下半年校内学术讲座登记表》(附件2、3),于2021年9月10日16:30前将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29505484@qq.com,纸质版交科技处5022办公室。

2.对学校已备案批准的讲座,各部门可自行预约选择时间在学术报告厅、学术会议室、阶梯教室等地方以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本学期学术讲座,时间地点学校不再统一安排。

3.本学期期末将通知科研秘书把相关材料(照片、网页新闻、ppt、讲座信息登记表附件2、3)等统一交科技处5022办公室审核、存档。学校将按《四川文理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对讲座予以赋分和奖励。

四、其他

联系人:刘瑶   电话:2682099

附件: 2021年下半年校内学术讲座附件材料.rar

                                                  科技处

                                               2021年9月7日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