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 技 成 果 转 化 公 示

来源: 发表于:2021-05-21 10:16:18 文章点击数:[]

根据《四川文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四川文理学院技术转让管理流程》规定,对“多模态激光扫描仪光机系统和设备等三项专利”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三项知识产权:

1.获权专利:多模态激光扫描仪光机系统和设备

发明人:黄陆君,陈光平,涂朴,张焱鑫

专利号:ZL-2020-2-0470744.0

专利权人:四川文理学院

简介:本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了一种多模态激光扫描仪光机系统和设备,涉及光电探测技术领域,该系统包括线偏振光源、光学开关单元、多模态扫描单元、光学望远镜单元和光敏感单元;光学望远镜单元置于分束器和光敏感单元之间,并且分束器的中心、光学望远镜单元的中心和光敏感单元的中心在第二直线上,第一直线与第二直线垂直,能够缓解光功率利用率低的问题,从而实现提高光功率利用率,降低加工难度的有益效果。

2.获权专利:一种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装置

发明人:陈光平,黄陆君,涂朴,张焱鑫

专利号: ZL-2020-2-0472364.0

专利权人:四川文理学院

简介:本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了一种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装置,涉及光电探测的技术领域;包括:激光扫描仪,电机,角度测量器和控制器,其中,激光扫描仪分别与电机和控制器相连接,控制器分别与电机和角度测量器相连接;激光扫描仪,用于对三维成像装置所处的环境进行扫描,得到三维扫描数据;电机,用于调整三维成像装置的空间姿态;角度测量器,用于对空间姿态进行检测,生成空间姿态数据;控制器,用于利用三维扫描数据和空间姿态数据,生成三维成像装置所处的环境的三维点云,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无法直接获取环境的三维点云的技术问题。

3.专利申请权:多模态激光扫描仪光机系统和设备

发明申请号: 202010256988.3

专利权人:黄陆君,陈光平,涂朴,张焱鑫

简介:本实用发明专利提供了一种多模态激光扫描仪光机系统和设备,涉及光电探测技术领域,该系统包括线偏振光源、光学开关单元、多模态扫描单元、光学望远镜单元和光敏感单元;光学望远镜单元置于分束器和光敏感单元之间,并且分束器的中心、光学望远镜单元的中心和光敏感单元的中心在第二直线上,第一直线与第二直线垂直,能够缓解光功率利用率低的问题,从而实现提高光功率利用率,降低加工难度的有益效果。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2.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参考市场成交价,与四川吉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2.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521日起至20216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科技处反映。

联系人:邹老师

联系电话:0818-2682099

科技处

2021521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