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2021-05-20 08:33:22 文章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我校哲学社会学科优势,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用得上的重要成果,根据《四川文理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方向

    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研究为重点,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系统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选题研究。

参考选题范围如下:

  (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研究

  (二)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经验研究

  (三)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和经验研究

  (四)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探索与理论创新研究

  (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研究

  (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研究

  (七)四川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研究

  (八)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研究

  (九)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选题方向,并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课题研究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二、立项及成果要求

  (一)为简化申报流程,本项目申报只需提交一份选题说明(限500字)及成果承诺(202112月份完成成果发表),经过专家评审后发文确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项目。

  (二)研究期限为20215月—10月,不得延期。研究成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论文。

    1.成果为学术期刊论文的,应发表1篇相关学术论文(5000字以上)。成果需标注:四川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字样。

    2.成果为调研报告的,应撰写8000字以上且通过专家结题评审。报告文字重复率应小于10%(含本人已发表的)。

    3.成果为决策咨询报告的,应被市级及以上领导签批或市级及以上部门采纳。对策建议文字重复率应小于10%(本人已发表的除外)。

    4.成果为优秀互联网文化成果,应在A类网站(主站)发表理论成果1篇(3500字以上)。

    5.成果在报纸发表,应在市级以上党报发表1篇理论文章(2000字以上)。

  (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项目按照校级面上项目进行资助和管理,经费额度为重点项目5000元、一般项目3000元。

    三、申报办法

    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提交纸质版申报表,以学院或平台为单位汇总,集中报送到科技处5020室,电子版请发至科技处指定邮箱:1056873651@qq.com

    申报时间:所有材料提交时间截止于20216217:00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方式:0818-2686799

    附件: 四川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论研究校级科研专项”申报表.xls

 

                                               科技处

                                                                                              2021520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