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两款5G警用机器人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来源: 发表于:2023-05-19 17:08:43 文章点击数:[]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开幕。我校警用机器人研发团队研制的“5G智能机器人靶”“智能巡逻机器人”两款警用机器人产品代表四川公安到北京参展。团队由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和达州市公安局民警共同组建而成,团队成员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翔教授、达州市公安局民警黄晨和学生刘旭、杨永昊参会。

此次参展的5G打靶机器人能360度运动,模拟人形打靶射击真实场景,与特刑警在实战训练中互搏,是实战训练的好“对手”。5G智能巡逻机器人,具备自主充电、管控功能、视频采集、视觉识别、环境探测等8项主要功能,可以有效协助民警更好地开展巡逻执法工作。两台5G智能警用机器人设备得到了各级领导、公安民警和商家的高度关注。省公安厅领导莅临达州展位现场调研指导,详细询问了解设备性能参数、推广前景等情况,并对开拓创新、发明创造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期间,团队共接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应邀参加警企供需对接区,与10余家公安机关和相关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警博会还举办了“民警发明创造技术分论坛”,应公安部邀请,黄晨围绕“警用机器人”自主创新历程,以“铆足‘三个劲头’ 勇当‘警营创客’”为主题,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通过参展警博会,团队研发成果得到展示、宣传和推广,提升了影响力。下一步,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奋力争创“全国科技兴警示范点”,打造全国公安独有的警用机器人自主品牌。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