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研究团队接受检查评估

来源: 发表于:2023-03-28 08:47:35 文章点击数:[]

3月24日,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率评估专家组到校对我校建设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研究团队进行评估。党委书记王成端,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参加评估活动。



罗仲平从评估范围、方式方法、指标导向、成果成效等方面对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研究团队评估工作作了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作出的贡献,并就我校加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从制度完善、凝练方向、突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现场评估。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和高水平团队“四川革命老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团队”的办公场地、文献资料室,查阅了评估佐证材料,听取了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团队主要负责人对建设投入、科研发展、产出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答辩及专家合议。



专家见面会上,王成端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说,学校一直注重加强社科研究和平台团队建设。目前,省社科联在学校建有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等4个省级平台团队,省级研究平台3个,厅级研究平台5个,市级研究平台9个,以及省厅校23个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在四川省社科联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学校相关团队的各项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优势特色更加明显,影响力也不断扩大。王成端表示,学校正努力将中心和团队打造成为推动四川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生态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型智库,为提升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水平和增进老区人民福祉发挥积极作用。

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基地和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学校持续高度重视基地和团队的建设发展,从顶层设计上明确基地和团队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撑点;建议基地和团队要与时俱进,加强学科凝练和成果培育,提高成果显示度;要强化革命老区特色,深挖老区资源,注重品牌建设,扩大基地影响力。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四川革命老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高水平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