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民办高校深度交流 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

来源: 发表于:2022-05-24 11:18:36 文章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赴成都锦城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在成都锦城学院和平大楼主500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成都锦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亚利主持。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创校校长、四川省原副省长邹广严,我校副校长邓杰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邹广严代表成都锦城学院致欢迎辞。他深情地回顾了对革命老区达州的浓厚感情,对我校扎根革命老区,克服各种困难办教育,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与沟通,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展开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全面探索不同体制高校间合作的新模式,力争实现共同进步。



    王成端指出,当前恰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的大好时机,成都锦城学院与四川文理学院虽然存在办学体制、管理机制、经费来源等方面的诸多差异,但双方办学定位相同,都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为双方借助对方优势,促进自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双赢基础。建议双方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促,并率先在“本科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试点班”和共建“四川文理锦城创新发展研究院”两个项目上开展合作,力争双双实现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王成端在成都锦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亚利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成都锦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实验中心、5G应用创新中心、智能机械研究开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等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情况。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校地合作处、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