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1项课题喜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资助

来源: 发表于:2022-05-07 11:45:28 文章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第二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公示清单》,我校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李斌博士主持的项目《粘弹性液滴撞击加热超疏水表面的动力学研究》喜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获批直接经费10万元。

李斌博士团队致力于液滴运输、液滴撞击力学研究,主要从事微纳液滴在固体表面的运输机理和粘弹性液滴撞击固体表面的动力学研究。研究成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Case Studies in Thermal Engineering New Journal of Physics 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

此次获准立项的青年基金项目为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主要以高分子水溶液液滴撞击加热超疏水固体表面的物理研究为对象开展实验研究。掌握粘弹性液滴撞击加热超疏水表面后的运动现象,揭示超疏水表面温度对液滴反弹、液滴振动等行为的影响规律,为超疏水材料设计、工业喷淋冷却、农业环境保护等实际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