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1 3 4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5个达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发表于:2021-12-17 19:01:55 文章点击数:[]

12月17日,达州市首批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莲湖校区弘德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达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黎龙,副主席罗波,三级调研员邓良智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兴华主持会议。

王成端书记代表学校向市社科联表示衷心感谢,向新获批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诚信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数学与金融研究中心等5个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达州市社科联为我校5个市社科基地授牌,既是对学校哲社研究成绩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突显办学特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对新获批的5个基地强调,要高举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动学校哲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建成达州思想理论人才高地;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打造高端新型智库,将自身建成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助力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和川东北中心城市;要整合资源,加快社科基地建设速度,围绕重点研究方向,做精做强,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应用成果,推动基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E50C

刁永锋校长向孙黎龙主席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按照 “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为引领,不断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表示,此次哲社基地的设立,是构建全市“大社科”格局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研究力量、运行经费、开放课题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各社科研究基地的工作开展,努力使社科基地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上有所作为。

孙黎龙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此次授牌的5个重点基地不仅是达州市社科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提升四川文理学院科研的重要平台,更是达州不可或缺的社科重要力量。他要求,要以此设立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地合作,以基地为抓手,建好学术研究与服务地方的“信息库”“人才库”“思想库”,积极拓展研究方向,创造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罗波宣读达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认定文件。


达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黎龙同志为此次获批的5个达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岗、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赠怡代表此次获批基地发言。

会后,达州市社科联与我校社科基地、部分二级学院就社科基地建设与社科研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科技处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办公电话:0818-2790085